daniwu

Instagram: daniwu

十二点的怪兽

小时候都是九点半就上床睡觉,我妈每晚都工作到半夜十二点才回家。有一次我问我妈:“晚上十二点的天跟九点半一样吗?”。她说:“不一样啊,晚上十二点会有怪兽出来吓小孩子噢,所以我才要你九点半前就睡觉。” 我一直深信不疑。小学二年级的时候,妈妈出差工作,很忙,一年回来一两次左右。虽然妈妈不在我身边,我还是很听话的晚上都九点半睡觉。那阵子小学很风靡小孩做大人的事,比如超过十二点睡觉,在同学间就很有面子。我也想长面子树威风,有一晚硬是撑到十二点才睡觉,才发现根本没有怪兽出来吓我。我还专门打长途电话给我妈说“你骗人”。不过熬到十二点也让我在学校威风了一周。现在长大了,到了那种不到十二点都睡不着的时候了。即使十点就躺在床上也要玩电话玩iPad到十二点才肯睡,每次到这个时候我都特别想有怪兽出来吓我说“还不赶快去睡?!”

评论(2)

© daniwu | Powered by LOFTER